可以扩列啊。


疯狂爱着尹正小哥哥。

圈名苍惜|郁淮

文荒长弧中

咸鱼一条,最近都不会翻身了

【叶黄】醉清风 1

一篇古风江湖背景下的“现代”文,有私设,ooc是我的锅,随便写写的无理头文章,标题文艺实则小学生文笔,能接受的亲们在看下去吧。
1初见
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蓝溪阁的那棵老树下,黄少天那时小小的,独自在树下练剑。
“呦,老魏,哪里拐来的小孩,资质挺不错吗。”叶修称赞道。
“滚,什么叫拐来的,是深度发掘的成果。”魏琛发现叶修话中的戏笑
“信你?保不准是路过哪家农社时碰见的。”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穿事实。
“额…”魏琛尴尬的扭过头,“你刚才说这小子资质不错…”
“是啊”,叶修接下话语,“是个奇才。”
哟,那就承你吉言了。”
“不敢不敢。”
正如也叶修所说,在不久后的武林大会上,黄少天凭借他优秀的剑术和对机会的精准把握,很快名声大躁,被人称之为剑圣,与斗神,拳皇,枪王齐名
2再遇
而叶修又与黄少天见面时,对方显然受到多年魏琛的指导,把叶修看成一个心机深重的人,对他抱有深深的敌意,立志要打败叶修,攘除祸害,叶修知道后哭笑不得。
但还是接受了对方要求,忍受他的话唠,与他对打几场并耐心的指点,几场比赛过后,黄少天的态度倒也变温和了许多,不过唯一的缺点是,这小子似乎打上瘾了,无时无刻缠着叶修PK,叶修几乎每天都要承受黄少天的嘴炮,没过多久,叶修终于决定离开蓝溪阁。
临走前,黄少天站在门边望着叶修说“一定要回来。”
叶修伸出手握住黄少天的手,答道“当然。”
黄少天望着叶修的背影,恍惚了很久。
再后来魏琛隐退,蓝溪阁由喻文州接手,而黄少天也搬到名为蓝雨的院子帮忙打下手。叶修也成为当时风头最劲的人。
3相逢
“最近嘉世的局势不稳定,恐怕斗神也难逃一劫。”喻文州慢条斯里的说。
“那又怎样,跟我们蓝溪阁又没有关系,话说,嘉世那么大个组织怎么那么乱呐,不像我们蓝溪阁,从来没有什么勾心斗角。这么想来那个斗神也挺惨的。”黄少天咬着隔壁包子铺的早餐,毫不在意。
喻文州笑笑,没有继续说下去,“对了,少天,微草的王杰希寄信来说要让我们去取几位草药。现在不大太平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“我堂堂剑圣,谁没长眼无缘无故来惹我,再说了,不就是嘉世嘛,我会注意的。”黄少天背上配剑,穿上一身便装,便告别喻文州,走向微草。黄少天走走停停,一路上到也没有什么变故
几天后,少天走进H市的一所客寨,“阁主想的也太多了,这不没什么危险嘛。”黄少天默默吐嘈喻文州,他稍微休息了一会,便走下楼吃饭,避免被人发现,黄少天走到最里面一桌,却惊奇的发现已经有人坐下了,而且还是个熟人,虽然没带嘉世的名牌,脸又被阴影遮住一半,但熟悉他的黄少天还是认出了他
“喂,老叶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没错,坐在那的就是现在正被嘉世追杀的,江湖人称斗神的叶修
“怎么,哥不在这,难道还坐到最中间去吗?”叶修见了黄少天也不吃惊,晃晃酒杯,似笑非笑的反问。
“靠,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啦。”黄少天不满叶修这毫不在意的样子
“你都被追杀了,还有心情再他们的地盘上喝酒,这不是找死吗?这个时候你应该敢紧找个地方躲起来不是吗?哪有你这样的,那么惬意的还在享受呐,喂,你干吗,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呀,喂!”
黄少天见叶修不为所动,还跟个没事人一样,该吃吃,该喝喝,气的一掌拍下桌子
"不对"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行为的不妥,手上力道却无法减弱,但预期的巨响并没有出现,黄少天低头看去,自己的手在离桌子没多少距离的地方,被叶修紧紧的握住了
“既然少天大大知道我是个被追杀的人,可以请少天大大稍微低调点,这一掌要是拍下去了,恐怕嘉世的人马上就会来了。”叶修语中仿佛带着一股笑意
黄少天被这么一说面子上有些过不去,他愤愤的抽出手,嘟囔着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这个态度,我会这样吗?真是的…”
叶修看着微微红了脸的小剑客,这几天堆积在心头的阴云莫名散了不少,他伸出手摸了摸小剑客的脑袋,笑道:“好啦,我向少天大大道歉,原谅我吧。”
黄少天愣了一下,好半响才微红着脸说道“不许摸我头!”
“是是…”叶修毫无诚意的回答
“喂!”
“话说,你怎么会来H州,总不会是专门来找我的吧。”叶修没有理会黄少天的叫喊。
“当…当然不是,只是阁主让我去微草拿几味草药而已,话说阁主也真是的,拿个草药为什么要我出马吗,那几味药很重要吗?”
叶修注意到黄少天结巴了一下,心中了然,“是是…少天大大为了草药,不辞辛苦绕到h市,在下佩服啊。”
这明显是敷衍的语气,黄少天一肚子火没处泄
“不过既然是文州和大眼要求,那就没关系了。”叶修站起身来,问黄少天。
“你带了几把剑啊。”
“废话当然只有一把,我又不是卖兵器的,带那么多剑干吗?话说你干吗问这个事?”黄少天回答。
“你看不出来?我们老早被发现了。”

评论
热度 ( 8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