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扩列啊。


疯狂爱着尹正小哥哥。

圈名苍惜|郁淮

文荒长弧中

咸鱼一条,最近都不会翻身了

【叶黄】碎影流年 上

是夜,风忽忽的吹,树微微的摇,叶修忙完手头上的事,就走进府中的花园,绕了一圈后,在其中一棵树下站定


“这不是嘉世全城通辑的剑客吗。”


“怎么跑到本将军的府上啊。”


那棵树的树冠微微动了动,但没有人接话


“看来是我认错人了,有人入--”叶修作势要喊


“是我,你别装了。”树上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
“哟,肯露面啦,黄少天大大。”叶修抬头望去。


树梢上坐着一名青年,一袭玄色使得他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。


若非眼力敏锐根本分辨不出来。


青年感受到了叶修的目光,勾嘴笑了笑,轻轻从树上跃下,落地无声。
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,我明明隐藏的很好,刚才有好多个人走过去都没发现,怎么你就…”被称为黄少天的青年一落地就开口喋喋不休


“拜托,这么明显,哪有一棵树会在大风下一动不动的。”叶修随意一指


“就因为这个?这也太随意了!万一不是我而是对你图谋不诡的人,你这么走过来还不死定了?”黄少天像是不满这个回答。


叶修似笑非笑的看了青年一眼


“也只有你们蓝雨的人才会有事没事往我府上跑。


说吧文州又有什么事情,我保证向对别的势力一样对答如流。”


“叶秋你别以为我会不知道你在黑我们队长。”


“而且…这次是我自己来的…和队长没有关系。”黄少天越说越轻。


“哦是嘛,那少天大大找我什么事啊。”叶修笑着问


“现在外面的风声,我想你也知道了。”黄少天严肃


起来


“知道知道,都是对哥我的赞美啊。”叶修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


“你听我说!虽然大部分是赞美,但其中也夹杂了一些相反的声音你知道吗。”黄少天急急的打断叶修


“知道。”


“你知道还这么随意的呆在嘉世!你什么心态啊!要不要命了!”黄少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


“嘉世帝为什么要杀我。”叶修问到


“老叶你到底知不知道啊!别看你现在风光啊,陶轩那人待你如兄,我和你说这都是暂时的。”黄少天有点不解的看着他


“历史上有一种死因叫


功高盖主。”


叶修沉默了一下,再次看向黄少天时又是满脸笑容。


“少天大大一个通辑犯和我谈叛逃出国,皇帝怕是要气死吧。


时候不早了,明天再说吧。老地方见哦。”


叶修潇洒的转身回府。


“叶秋,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份…”黄少天气的大叫。


“知道自己身份就安分点,这里可是将军府。”叶修悠悠的说了一句


“你!”


黄少天想起自己的身份不甘的闭上了嘴。 

七点的茶馆正在人多的时候。 
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在门口徘徊了很久,就是不进去。 
送茶水的女孩子注意到了 
“什么人!” 
“怎么了?”叶修放下手中的茶杯 
“没事,看错了。”送茶水的女孩子向叶修欠了欠身,又向门口看了看,却没发现那个人了。 
“你去吧。”叶修支走那个女孩子,走出门去 
“喂,别躲了,没人认的出来。” 
“靠!你别睁着眼睛说瞎话!刚才我差点就被发现了!还好我跑的快!”一个全身包的严严实实的人出现。 
“那是这里的服务生,看你这样才注意你的,这的人连我都认不出来,你就放心吧。”叶修把这人往茶馆带。 
“就你?你可是家家户户口中身份成迷的斗神,能被人认出来才怪呢。我又不像你。”黄少天边走边拉紧身上的伪装。 
“是啊,我确实没有通辑犯这个身份。”叶修表示赞同 
“靠!这种事不要再提了。” 
“快说快说,专门把本剑圣叫出来,有什么事情啊。”黄少天催促道 
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,开口 
“少天啊其实我…喜欢你。” 
黄少天猛的愣在原地 
呆呆的看向叶修 
脑子里一片空白 
手中的茶匙“铛啷”一声摔落在桌上。 
“老…老叶?” 
叶修看黄少天这个反应,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毫不掩饰的笑出了声 
“笨蛋,逗你的。” 
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脸涨的通红 
“叶秋!好好的开什么玩笑。” 
叶修微笑着 
什么时候你才会明白这不是玩笑呢。 
杯中的茶倒映着叶修的容颜 
是不是还有倒映别的什么呢。 
“不开玩笑了,少天,我要出征北域了。” 
“哦…”黄少天还没从刚才的事中缓过来 
“这次出征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所以…” 
“等下,你要出征北域!陶轩说的?这…这你明明知道你现在的处境,你为什么还要答应,那是北域!兵荒马乱的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暗下杀手!叶秋这么多年你都白混了吗!!”黄少天急的差点没把茶水打翻了。 
叶修扶住黄少天的杯子往桌上一放,双手与黄少天的右手相握,直视黄少天 
“所以少天,有件事我要和你说…” 
黄少听着叶修这语气,不知为何心里有点不安 
“等下…”黄少天在自己身上翻找一会,找出了一条剑穗,递给叶修 
“老叶,这可是我冰雨上的剑穗,是可以保平安的,至于你要说的话…等你回来后再跟我说吧。”黄少天笑了笑反握回去。 
叶修看着黄少天了然的笑了。 

“成,那哥就听你的,这剑穗我就收下了。”叶修晃了晃手上的剑穗。 
“你要答应我一定要回来啊!”黄少天不放心的追问了一句。 
“好,我答应你,我回来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。”叶修一口饮尽杯中的茶。 
“那么先告辞了,少天。” 
“恩。”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慢慢远去,心里空了一瞬,像有什么东西突然消逝了。 
要记得答应我的啊 
黄少天一口一口喝着杯子中的茶,仿佛茶水能填满心中的空虚一般。 


时间过的很快,周围的景色也变了个样,转眼间就从万物茂盛变为了万物苍桑。 
黄少天已经在蓝雨足足两个月没出去了。 
斗神也失去消息两个月了。 
出征北域的嘉世兵大获全胜的回来了,可其中独独没有斗神的身影。 
几天后,嘉世帝下诏书宣布叶修已经战死沙场。 
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切发生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 
有什么好说的, 
又去和谁说呢。 
说者仍在,听者已逝。 
黄少天爬上蓝雨的屋檐,望着北方的天空一坐就是一整天。 
后来蓝雨的事务渐渐繁忙了起来,喻文州找黄少天谈了几次,不久后黄少天也渐缓了过来,开始帮忙处理一些杂物 
前辈们的离开,蓝雨由喻文州接手,时间一年年过去,许多事都发现了改变,但唯一不变的是,无论每天忙到多晚,黄少天都会爬上屋顶,望着天空,等着人,有时还会说说话。 
“老叶啊,今天微草的那个大小眼又来嘲笑我们蓝雨。” 
“自己大小眼一个,还来说我们队长。” 
“老叶啊,我们队长今天去微草了。” 
“老叶啊,今天苏妹子来了,苏妹子看起来很憔悴啊。” 
“叶秋…” 



评论
热度 ( 5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